财新传媒

监管报告:资产负债多元化助银行获更强竞争力

2016年02月05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负债结构更加多元的银行收入结构更合理、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以及信用风险更低、流动性管理更加突出,总资产利率润虽然相对较低,但参考净利差与不良贷款率水平反而显示出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韩祎)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监管部门近期对某东部省份21家法人银行的2011年-2014年的资产负债管理和经营状况进行调查并出具了报告。报告将样本分为两组进行对比评估和分析,认为资产负债管理水平较高的商业银行其经营状况也较好。

  资产负债结构更加多元的一组银行收入结构更合理、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以及信用风险更低、流动性管理更加突出,总资产利率润虽然低于另一组银行表现,但参考净利差与不良贷款率水平反而显示出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资产负债管理能力直接影响营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