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慕冰被提名执董候选人 即将掌舵农行

2016年05月10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周慕冰有多年在国有大行和地方政府任职的经验,业内评价其低调、务实;此番将掌舵农行,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经济下行期发挥好农行优势,并做好风险防控
周慕冰。 财新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宇哲)在2月刘士余出任证监会主席后,农业银行即将迎来新的掌舵者——今年58岁的银监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周慕冰

  5月9日晚,农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以书面传签方式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周慕冰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公告,周慕冰的委任须经过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银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其董事任期三年,自银监会核准之日开始计算。

  2月20日,原农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士余被调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此后两个多月的时间,农行的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一直虚位以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