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将发行30.64亿元不良ABS

2016年07月23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盈一期存在一定集中度风险,入池未偿本息余额107.27亿元,预计回收率为37%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7月22日,中国农业银行披露发行文件显示,将于7月29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规模为30.64亿元的农盈2016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下称农盈一期),其中优先档发行规模为20.62亿元,占比67.3%,预计到期日为2019年7月26日,中债资信和中诚信均给予AAA级信用等级;次级档发行规模为10.02亿元,占比32.70%,预计到期日为2021年7月26日,无评级。

  此为第三家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银行实质落地不良ABS产品。此前,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均已推出不良ABS产品,合计发行规模分别为3.01亿元和7.03亿元。截止目前,首批6家试点银行中,尚有工行、建行、交行未有不良ABS产品落地。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总规模为5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