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良ABS信披指引发布 中行或为首单

2016年04月19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发起机构、贷款服务机构、资产服务顾问、实际处置机构等参与机构的信息披露要求更加详尽、全面和严格;中行已将10亿元首单不良ABS产品方案上报央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4月1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正式发布《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试行)》(下称《指引》),对基础资产、参与机构和定价估值等方面的信息披露作出特别要求。

  对于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的最新进展,财新记者获悉,中行已将规模为10亿元的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方案上报央行,但何时发行尚未确定。

  与前期交易商协会发布的四个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指引相比,《指引》在立足现有信息披露框架的基础上,针对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特点,增加了三方面的信息披露要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