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易商协会公开谴责云峰集团

2016年04月14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绿地控股此前突然单方面解除对云峰集团34%股权的委托管理协议,引发银行间债市历史上最大规模、涉及投资人最多的违约风险;云峰集团涉嫌重大信息披露遗漏和误导投资人
银行间债市交易商协会官网发布公告,云峰集团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事项等被协会调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韩祎)4月13日,银行间债市交易商协会官网发布公告,云峰集团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事项等被协会调查,云峰集团并未按照相关要求及时进行说明或出具书面报告,对调查工作消极对待,严重影响调查正常推进。协会责令其及时改正并配合调查,暂停其相关业务。

  财新记者获悉,此前交易商协会已经启动对云峰和绿地控股的调查,将按照自律处罚机制公开谴责云峰,并已经把云峰以及绿地控股的问题上报给国务院法制办、央行、银监会等相关部门。“考虑在法律层面、通过债券市场部际协调联席会议,来解决下一步如何执法的问题。”知情人士表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