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债市交易须归口同业拆借系统

2013年07月09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要求,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债券交易应当通过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债券交易一旦达成,不可撤销和变更;此规定是央行对债市前台交易的进一步规范

  【财新网】(记者 杨娜 张宇哲)7月9日,央行就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管理发布公告称,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债券交易应当通过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债券交易一旦达成,不可撤销和变更。此规定是央行对债市前台交易的进一步规范,这意味着所有的交易都需在网上交易,包括分销。

  为规范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结算行为,维护市场参与者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健康规范发展。央行要求,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债券交易应当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下称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债券交易一旦达成,不可撤销和变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