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外企业银行间债市首发私募债

2014年03月16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间债市进一步对外开放;北金所推出债券集中簿记建档系统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14年3月14日, 戴姆勒股份公司首期5亿元私定向工具即私募债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集中簿记建档系统成功发行,发行期限1年,发行利率为5.2%,中行是主承销商。这是第一家境外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标志着中国债券市场正式建立起境外非金融企业境内融资的渠道,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戴姆勒股份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簿记建档发行仪式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简称北金所)举行,这也意味着北金所在交易商协会主导的银行间债市中发挥何种角色浮出水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