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梁定邦:不良资产证券化存操作难点

2016年04月08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行阶段资产包如何定价,银行不良风险能否真实出表等问题均需解决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目前中国经验尚浅,不良资产证券化操作需要非常小心谨慎,步步为营。有困难,但不等于不做。”中国证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香港证监会主席梁定邦在4月8日举行的2016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不良资产证券化尚有诸多问题待解,如发行阶段资产包如何定价、银行不良风险能否真实出表等。

  此前,央行于2月1日重启了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和招商银行6家银行不良贷款证券化试点工作,总额度500亿元。3月初,工行已经选择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广东六省分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将开展基础资产筛查、尽职调查等前期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