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良ABS需披露贷款预测回收率

2016年03月24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不良资产证券化的特点,征求意见稿要求披露资产池处置进展和处置机构历史数据,以及资产估值程序和回收预测依据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的技术准备工作又进一步。

  3月24日,银行间交易市场交易商协会下发《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针对不良贷款证券化区别于普通贷款资产证券化的特点,征求意见稿对不良贷款的资产池处置进展和处置机构历史数据,以及资产估值程序和回收预测依据等重要信息的披露作出特别要求。

  征求意见稿要求,发行说明书中应对投资者披露发起机构不良贷款的情况,以及发起机构、贷款服务机构(如有)、资产服务顾问(如有)及资产池实际处置机构不良贷款证券化相关经验和历史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