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良ABS重启落地 中行招行首发

2016年05月2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和招行均将于5月26日发行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中行规模为3.01亿元,入池资产为不良信贷资产;招行规模为2.33亿元,入池资产为不良信用卡债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时隔八年,不良资产证券化正式重启落地。

  5月19日,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作为发起机构,相继披露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文件。中行拟发行“中誉2016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下称中誉第一期),招行拟发行“和萃2016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下称和萃第一期)。两只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均将于5月26日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中行和招行均为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银行。此外,试点银行还有工行、建行、农行、交行。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总规模预计为5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