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产证券化风险多 机构热议风控关键

2016年04月07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基础资产、交易结构及操作风险多,券商不能只做承揽承销,应该“既管生也管养”

  【财新网】(记者 岳跃)“券商不能只做承揽承销,应该‘既管生也管养’。”4月7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上,众多机构自我把脉,剖析基础资产、交易结构及操作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风险隐患,并提出了风控建议。

  交银国际信托资产证券化部总经理助理邓竞魁说,在拿到一个产品时会从三个方面去考察,“第一是看基础资产是什么,第二是看交易结构长什么样,第三是看谁是参与者。”他进一步解释道,交易结构主要是看交易结构的完备性和交易安排的可行性,参与主体会看律师、评级机构、受托机构、券商等都是谁,“现在更多人关注的是原始权益人是谁,比如是不是央企等等,虽然这会反映在定价水平上,但其他的参与主体同样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