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商行高管谈风控 运用大数据手段

2016年03月04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息不对称是银行信贷风险产生的很大根源,将传统信贷数据与互联网大数据结合,可以有效缓解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银行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营口银行副行长林德安在3月3日举行的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信息不对称是银行信贷风险产生的很大根源,将传统信贷数据与互联网大数据结合,可以有效缓解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银行风险。

  林德安认为,小客户群体是银行的长尾客户,群体庞大,过去这些小客户价值不大。但营口银行调研发现,虽然80%的客户带来的利益仅占20%,但是得益于电子银行发展,很多业务转移到线上后,这些小客户占用的成本在不断下降。“这个目标群体如果贴上互联网标签后,他们就不再是银行的鸡肋,而是变成了金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