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风控指标待修订 表外或将纳入杠杆控制

2016年04月06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风控指标向IOSCO及欧盟标准靠拢,改进净资本、风险资本准备计算公式,提升资本质量和风险计量的针对性;完善杠杆率指标,将表外业务纳入杠杆控制;优化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强化资产负债的期限匹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市场新形势下,现有证券公司的风控指标管理需要调整。接近决策层的券商人士表示,风控指标的调整将在维持现有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总体框架的前提下,对不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具体规则进行调整,并结合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补充完善相关监管指标,将衍生品等表外业务纳入风控体系。

  2014年8月,证监会启动《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修订工作的总原则是,一方面放松管制,对不适应行业发展实际情况的部分指标进行修订;另一方面加强监管,提升风险监测的全面性和科学性,坚守防范系统性风险底线。目前还未下发新一版征求意见稿,但消息人士称,近期将会加快相关工作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