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启动券商风控指标管理办法修订

2014年08月08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修订工作的总原则是,一方面放松管制,对不适应行业发展实际情况的部分指标进行修订;另一方面加强监管,提升风险监测的全面性和科学性,坚守防范系统性风险底线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刘卓哲)8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为保持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证监会近期启动了《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邓舸称,修订工作的总原则是,一方面放松管制,对不适应行业发展实际情况的部分指标进行修订;另一方面加强监管,提升风险监测的全面性和科学性,坚守防范系统性风险底线。

  目前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条件成熟时,证监会将按规定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