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支持海联讯自设基金补偿投资者损失

2014年07月18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A股上市公司中首次因违法违规由大股东主动出资补偿中小投资者,但对其违法违规问题,证监会表示仍会照常调查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曹文姣)7月18日,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海联讯设立专项基金补偿投资者损失的做法,这是A股上市公司中首次因违法违规由大股东出资补偿中小投资者,但对其违法违规问题,证监会仍会照常调查。

  7月18日,深圳海联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联讯,300277.SZ)主要股东章锋、孔飙、邢文飚、杨德广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出资2亿元设立“海联讯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用基金财产赔偿适格投资者因海联讯财务数据差错而遭受的投资损失,基金存续期为2个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将担任基金的管理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