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申请冻结顾雏军15.9亿元资产

2014年06月24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格林柯尔侵犯小股东权益,顾雏军涉嫌指示诈骗,须作出赔偿;香港证监会发现为顾雏军通过他人代持的在港资产,并已申请法院将其冻结
2012年9月14日下午,出狱的前家电大佬顾雏军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称自己无罪,要求平反。顾雏军是格林柯尔创始人,曾任科龙电器董事长。其于2005年9月被正式被捕,2008年因虚假注册、挪用资金等罪一审获判有期徒刑十年。本月6日,顾雏军提前出狱。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6月23日,香港证监会官网消息称,证监会对格林柯尔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格林柯尔)前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顾雏军以及其他高层人员展开法律程序和研讯程序,并寻求法庭颁布强制令,冻结顾雏军实际拥有的价值约15.9亿元的资产,以及颁令向超过1300名少数股东作出损害赔偿。

  香港证监会分别在原讼法庭及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展开法律程序和研训程序,指指顾雏军及其他高管严重夸大该公司2000年至2004业绩,涉嫌财务造假和欺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