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何时能获风控松绑 代价几何

2014年08月06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多年的降低券商风控指标终于有所进展,虽然具体办法尚未确定,不过,多年创新不力的券商,仅仅是受风控指标的束缚创新太少吗?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郑斐)关于券商风控“松绑”诉求再起。

  有消息称,证监会近期就《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座谈,会中有机构提出,是否可以将证券公司的“净资本/净资产”监管指标拟由现行的“≥40%”调整为“≥20%”,“净资本/负债”拟由现行的“≥8%”调整为“≥4%”,“净资产/负债”拟由现行的“≥20%”调整为“≥10%”。

  一位上市券商风控部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证监会此前召集包括中信、中金、海通等券商参加座谈会,但没有下发新一版征求意见稿。关于原《办法》的修订征求意见已经两年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