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刚:券商既要做好传统业务,也要开拓创新业务

2014年05月16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放宽行业准入,实施业务牌照管理,拓展基础功能,拓宽融资渠道,实施双向开放,加快国际化进程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2014年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下称券商创新大会)上表示,推进证券机构创新发展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坚持服务社会财富管理需要,坚持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既要做好传统业务,也要开拓创新业务。

  5月9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新国九条)中提出,促进中介机构创新发展,建设现代投资银行,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姚刚认为,新国九条为证券经营机构进一步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明确了新目标,“这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证券行业学习贯彻新国九条精神,谋划行业创新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