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王兆星:加强地方债风险控制

2015年01月23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债务目前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主要表现在部分地方政府的债务负担比较重,而且对土地出让收入的依赖比较强,在个别地方也有一些违规融资、违规使用政府性债务资金的现象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月23日,国新办联合央行、银监会、保监会就2014年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进展成效等举行吹风会。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地方债问题表示,过度负债是金融危机一个影响因素,一方面要加强对地方债务的管理,同时也要加强对地方债务风险的控制。

  王兆星指出,地方政府利用融资平台直接或间接支持地方基础建设,债务水平有所上升。前不久,国家已经发布新的关于地方债务和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则。总的来讲,这是对地方债务的规模等方面进行的更加有效的预算约束和管理,同时也是对一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更加规范的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