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静:互联网金融创新需要注重风险控制

2014年09月23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鼎盛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张静认为,金融的核心是管理风险,而互联网的核心是冒险,这两者在先天基因上是有冲突的,所以在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同时需要更多考虑风险控制

  【财新网】9月19日,鼎盛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张静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金融,互联网是手段是工具,先进的技术工具会带来本质上的革新,但金融的核心是管理风险,而互联网的核心是冒险,这两者在先天基因上是有冲突的,所以在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同时需要更多考虑风险控制。

  张静是在上周五(9月19日)参加中欧陆家嘴金融研究院和财新传媒主办的“2014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

  张静指出,另一方面来讲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最好的工具,是使金融产品与普通百姓真正紧密相连的契机,而“普惠金融”是鼎盛鑫这个企业发展十年的宗旨。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