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对钢贸企业风险控制有信心

2012年09月05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称,跟同业相比,民生银行“受的伤是最轻最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小晓)9月5日,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股价大跌,钢贸相关的不良贷款激增正是市场盛传的原因之一。当日下午4点,在民生银行召开的临时电话会议中,银行管理层对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民生银行对钢贸企业风险控制较有信心,还指出,跟同业相比,民生银行“受的伤是最轻最轻”。

  民生银行分管风险的行长助理石杰表示,民生银行此前介入钢贸领域,但现在已经对整个钢贸企业作了全面排查。从最近发生的几单风险信号来看,当个别钢贸企业发生风险后,民生银行已及时与核心客户作了沟通,核心客户也对这些企业出现的风险和问题给予了补偿和保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