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峻:精准匹配才是过硬的风控

2016年04月07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既要对资产进行风险分类,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承受能力分类,还要根据既定的模型对两者进行匹配,实现资产与资金的精准匹配和产品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确保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人

  【财新网】(记者 韩祎)陆金所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执行官杨峻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现在陆金所平台上所有的产品都要经过“七步风控体系”筛选后才会向陆金所的投资客户开放。杨峻坦言,陆金所与机构接洽时首先要评估对方的“身家”,比如要满足一定的资本金、管理资产规模和盈利状况和监管评级后,才对其产品加以考量。

  精准匹配缺一不可

  目前,陆金所会为平台上的资产和自身的客户评级,分别评为R1-R5以及C1-C5(R代表risk,C代表customer,5代表风险最高和最进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