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发函要求券商加强公司债业务风控

2016年02月01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公司债在市场化发行下实现放量,证券公司是直接受益者,但部分公司也存在执业水平不高、风控水平不够等问题,影响发行项目质量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一方面是公司债发行放量,另一方面是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加大,证券公司对债券发行承销项目的质量控制越发重要。财新记者获悉,1月29日,上交所向各大券商下发了《关于加强公司债券及资产证券化业务风险控制的函》,要求做好债券发行、承销、后续管理等多方面的业务建设和风险控制工作。

  这封函件中写道,证券公司要加大优质成熟发行人和资产支持证券原始权益人的承销力度,审慎评估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和房地产周期性行业的承销风险,严格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承销的立项审核。不过熟悉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人士表示,这仅仅是交易所要求券商加强风控的一个方面,并不意味着对特定行业有所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