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用债新常态 4月取消发行1400亿

2017年05月04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取消发行的债券多以AA级及以下居多,发行利率也大幅上行,分析认为取消发行的增加并不威胁企业再融资能力
2017年一季度结束以来,利率债收益率重回上行通道,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约20BP,与此同时,取消发行的信用债继续增多,4月取消或推迟发行金额近1400亿元,超过一季度取消发行的总量。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2017年一季度结束以来,利率债收益率重回上行通道,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约20个基点,与此同时,取消发行的信用债继续增多,4月取消或推迟发行金额近1400亿元,超过一季度取消发行的总量。总的来看,与去年同期3.32万亿元信用债发行量相比,2017年前四个月发行量为1.52万亿元,净融资额为-867.78亿元,去年同期则为1.7万亿元。

  进一步看,取消发行的债券多以AA级及以下居多,但也不乏万科、金地等优质发行人。去年年底受市场剧烈调整冲击,净融资额由正转负,但取消发行的债券以高等级为主。3月净融资额微弱转正,4月略有增加。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