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违约频发 信用债大量取消发行

2016年04月1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4月18日,取消或推迟发行的债券金额近600亿元,以水泥、煤炭、有色等产能过剩行业或低评级券种为主,理由多为市场波动较大

  【财新网】(记者 郭楠)债券市场违约事件频发,机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明显收紧,一级市场信用债的取消发行急剧增多。

  财新记者据中国货币网公告统计,上周(4月11日至4月15日),共有43家发行人、共计46期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总金额达481.4亿元。截至4月18日,本月已有59家、62期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涉及金额近600亿元,远超去年4月的总量。以水泥、煤炭、有色等产能过剩行业或低评级券种为主。

  取消发行的理由多为市场波动较大,也有发行人称取消发行的具体原因是认购数额不足,或为合理降低发行利率,控制公司融资成本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