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煤华昱6亿元债券延期兑付 并支付违约金

2016年04月12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第一只延期兑付并支付违约罚金的债券;如今政府兜底已经弱化,国企属性对信用资质的支撑已大幅下降

  【财新网】(记者 郭楠)4月12日晚间,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煤华昱)发布公告表示,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确定于2016年4月13日足额偿付之前违约的“15华昱CP001”,并支付延期兑付违约金。

  这是继淄博宏达、亚邦投资、南京雨润之后第四只完成延期兑付的短期融资券,却是其中惟一一只愿意支付延期兑付违约金的债券。

  “15华昱CP001”于2015年4月7日发行,发行总额6亿元,期限一年,票面利率6.3%,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到期本息合计约6.38亿元,于2016年4月6日发生实质性违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