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煤集团华昱能源6亿元短融将违约

2016年04月06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前期投资规模大,项目逐步投产,煤炭价格下跌,导致盈利急剧下滑
在广西有色、东北特钢发生地方国企违约之后,传统过剩行业中的央企也面临违约风险。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在广西有色、东北特钢发生地方国企违约之后,传统过剩行业中的央企也面临违约风险。

  4月5日,在债券兑付日前一天,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由于受煤炭市场行情疲软影响,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5华昱CP001”兑付存不确定性。

  华昱能源属央企,第一大股东为中煤集团,持股比例49.46%,后者为全国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受国务院国资委管理。

  “15华昱CP001”于2015年4月7日发行,发行总额6亿元,期限一年,票面利率6.3%,到期本息合计约6.38亿元,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