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雨润短融部分违约 本金仅兑付45%

2016年03月18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过去一年来,南京雨润实际控制人祝义财被检察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雨润资产被大量抵质押,资金账户被冻结,银行贷款多笔违约,主承销商建行和联合主承销商民生银行对前述事宜一直未尽责信息披露,也未及时告知投资人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3月17日下午接近6点,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关于“15雨润CP001”未足额划付付息兑付资金的通知(下称通知)称,通知称截至当日日终,仍未足额收到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雨润)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这意味着南京雨润已经实质性违约。但直到半个小时后,主承销商建行才发布南京雨润该期短融的违约公告。按照有关规定,16日建行就应该发布违约公告。3月18日,南京雨润公告称,2015年度第一期短融资券(15雨润CP001)应于2016年3月17日兑付本息。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雨润CP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公司积极努力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现公司确定于2016年3月21日兑付15雨润CP001全部应付利息和部分应付本金,共计252,250,000.00元。也就是说只兑付了全部应付利息,本金5亿元只兑付了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