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紧张缓解 信用债继续回暖

2017年01月11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央行投放流动性资金面紧张显著缓解,但仍需留意资金面状况;信用债迎来修复行情,但空间有限
大约元旦一周之后,春节两周之前,央行1月9日、10日于公开市场投放1200亿元流动性,风险因素逐渐消退,资金的紧张局面已经得到显著缓解,货币市场资金利率普遍恢复常态。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大约元旦一周之后,春节两周之前,央行1月9日、10日于公开市场投放1200亿元流动性,风险因素逐渐消退,资金的紧张局面已经得到显著缓解,货币市场资金利率普遍恢复常态。

  按照以往的经验,国泰君安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春节效应比较明显的年份,一般从春节前10-12个交易日资金面开始趋紧,资金利率快速上行并在春节前2-5个交易日达到高点,资金紧张持续一周左右,在春节之后大多会回到正常水平。

  今年资金面却与往年的偏紧状态截然相反。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央行提前维稳流动性领先于市场预期,由此产生了“预期差”,产生了“紧而不紧、松而不松的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