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统一信用债发行标准和审核规则

2016年08月22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意味着央行、发改委、证监会三家信用债监管部门将统一规则,以避免发行套利;这是债券部际联席会议一直讨论和推进的话题
国务院发文表示,将改革完善信用债发行管理制度,统一信用债市场发行准入标准和审核规则。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张宇哲)国务院发文表示,将改革完善信用债发行管理制度,统一信用债市场发行准入标准和审核规则。

  上述内容出现在8月22日国务院发布的《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下称《方案》)之中。

  据接近央行人士透露,这意味着信用债各监管部门(央行、发改委、证监会)将统一规则,避免发行套利。这也是债券部际联席会议一直讨论和推进的话题。

  《方案》提出,目标是经过一年至两年的努力,使“降成本”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三年左右使实体企业成本合理下降,并明确六大任务,包括合理降税、降低融资成本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