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牵头信用债部际协调机制

2012年04月11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市管理机制的重大进展,在现有五龙治水格局下,明确了央行的主要职责
债券资料配图。 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近日央行网站公布,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部际协调机制召集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主持。这意味着该部际协调机制由央行牵头,是债市管理机制的重大进展。

  2011年底,国务院已批准央行作为信用评级行业的主管部门,中国评级行业多头监管的格局宣告终结,也被看做债市下一步或将进一步协调发展的信号。此次,部际协调机制对促进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以及统一规范的监管标准和制度具有积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