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用债警报再拉响 博源11亿超短融违约

2016年12月05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博源集团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或是触发违约的直接原因,未来需关注企业现金流紧张带来的信用风险
资料图: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郭楠)年末信用债市场危机四伏,近期“15冀物流CP002”“15机床CP003”“12中城建MTN1”等信用债违约事件接连爆发,甚至有重回2016年4月之势。

  12月5日,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博源集团)发布公告,将于12月3日到期兑付(因周末延顺至12月5日)的2016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16博源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6博源SCP001”发行总额11亿元,票面利率6.6%,期限270天,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应付本息共计11.5445亿元。博源集团2月注册超短融金额共22亿元,资金用途全部用于补充子公司流动性与偿还银行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