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源基金会理事长秦晓发言实录

2013年06月28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第二场,博源基金会理事长秦晓说,离岸人民币的市场流动性的规模、产品和国际使用的程度,仍然还是一个起步阶段

  各位来宾下午好!博源基金会是一个在香港注册的民间的智库。我们其中有一项课题我们比较关注的就是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或者是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我们在从最初阶段就介入这件事情,充当中介的工作来协调两岸的主管部门来促进这个事情,开始的情况还是不错的,曾经副总理有一个批示,这是取得了很好的开端,但是一个长期的、持续关注的事情。我想这次我们会议也是一个持续关注,我作为金融发展局的成员,同时兼任金融发展局内地机遇小组,我们拿的若干个课题,其中一个课题是人民币的离岸市场。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