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发言实录

2013年06月28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第二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表示,人民币跨境使用,虽然会给我国保险业国际化带来了一个难得的机遇,但也会带来一些新的挑战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应邀出席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一行三会联合举办的以金融改革开放新布局为主题的2013年陆家嘴论坛。今天下午,这个题目是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这无疑是上述主题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近年来金融界广泛关注的一个前沿问题。下面,我从保险业这个角度,结合保险业的特点和实际,谈一谈粗浅的认识,与大家交流。

  第一,人民币跨境使用,是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必然产物。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对外贸易对外投资不断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地区和国家越来越多,跨境结算,跨境支付量,逐年攀升,尤其在香港和新加坡人民币离岸中心快速成为提高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深度和广度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载体。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