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将提速

2013年06月28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本项目可兑换同时要管理好风险。各项具体开放措施在时间安排上也有一定的灵活性,要根据我国和国际金融形势和改革基础条件的变化,择机选择,成熟一项推动一项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于6月28日参加2013年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进程会有所提速,各项具体开放措施在时间安排上具有灵活性,成熟一项推动一项。

  周小川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首先要扩大人民币使用,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结算的中心。

  一方面是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主要是支持跨境交易中人民币结算比例的逐步提高,支持外资跨国公司开展跨境人民币管理业务。另外要支持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的双向开放,积极研究准备合格境内个人投者境外投资的试点,和合格私募人民币基金境外证券投资的业务。再者支持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设施的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