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支持跨境人民币投融资双向开放

2013年06月28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积极研究准备合格境内个人投者境外投资试点和合格私募人民币基金境外证券投资业务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陈慧颖)央行行长周小川6月28日在上海表示,将推动扩大人民币的使用,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的中心,另外支持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的双向开放。

  周小川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谈及进一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时,提出上述观点。

  周小川表示,第一项是要扩大人民币使用,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结算的中心。这次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有关部门顺应市场的需求,积极实施跨境贸易的人民币结算试点,有序推进跨境投资人民币结算,稳步开展境外项目的人民币贷款业务,加强和深化各种双边、多边的货币合作,目前人民币跨境使用已初具规模。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是一个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循序渐进的过程,所采取的策略是低调务实、有效推动、尊重市场、顺应需求、循序渐进、风险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