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收紧 公募基金愁对委外

2017年04月27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委外粗放式扩张后,终于迎来强监管,机构赎回直接引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和管理费下降
对基金公司来说,管理规模会受到不小冲击。此外,提前赎回也会让管理费收入减少。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银行委外资金到底有多少?监管层也未必知道。

  中信证券测算,2016年末银行广义委外投资(含通道业务)规模约为19.3万亿元,其中银行自营委外和理财委外规模分别为14.9万亿元和4.5万亿元,委外理财占表外理财规模的比重约20.3%。

  而申万宏源的测算更为保守,银行委外总规模在11.8万亿元左右,其中投向债券市场的为5.8万亿,且大部分是通过基金专户形式投资,规模达2.3万亿元,其次为券商定向和保险资管,分别为1万亿元左右。兴业证券仅考虑主动管理的银行委外,测算的规模更小,约9.36万亿元,且各类资管产品之间还可能存在嵌套,不可避免会出现重复计算。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