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外扩张难以为继 对债市杀伤力几何

2017年04月25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业绩和监管因素,机构正在逐步调整业务结构和投资策略;尤其是已经成为债券市场重要配置力量的银行委外资金,近期很少到期续作,并且赎回压力不减
已经成为债券市场重要配置力量的银行委外资金,由于业绩和监管因素,近期很少到期续作,并且赎回压力不减,对债市带来压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4月24日可谓是“黑色星期一”,股市、债市、商品期货市场齐跌:沪深两市开盘后迅速跳水,盘中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新低;债市下跌了一整天,10年国债收益率创20个月新高;商品期货市场截至收盘仍是一派大跌。

  市场到底怎么了?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监管层的态度更加明朗,金融去杠杆信号明确,机构正在逐步调整业务结构和投资策略;尤其是已经成为债券市场重要配置力量的银行委外资金,由于业绩和监管因素,近期很少到期续作,并且赎回压力不减,对债市带来压力。

  财新记者采访发现,近期不论是国有大行还是中小城商行,均有赎回动作,前者调整委外策略,后者则考虑改变业务模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