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送转监管趋严 上市公司火速修改预案

2017年04月11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颁布了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放弃“10转30”,对分红预案进行了适当调整
近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态要重点监管“高送转”。受此影响,曾经在A股市场很“玩得转”的高送转概念股一度遭遇熄火行情,相关上市公司也修改了分红预案。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近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态要重点监管“高送转”。受此影响,曾经在A股市场很“玩得转”的高送转概念股一度遭遇熄火行情,相关上市公司也修改了分红预案。

  4月11日,合众思壮(002383.SZ)公告称,提议公司以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1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3月1日),合众思壮公告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淑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