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屡禁不止 证监会新开五张罚单

2017年03月17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宗违法违规案件主体均没有违法所得,违法个人被处4万——30万元罚款
2017年3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一宗泄露内幕信息及内幕交易案,两宗操纵市场案,一宗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一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证券案。这五宗违法违规案件主体均没有违法所得。

  在一宗泄露内幕信息及内幕交易案中,江苏索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索普)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王文平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与自然人赵国斌多次联系,王文平向赵国斌泄露江苏索普重组的相关情况;赵国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后使用其本人账户交易“江苏索普”,没有违法所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