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不良贷款反弹正常 出现风险可以解决(更新)

2017年03月0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树清指出,不良贷款可能有未暴露的部分,比如逾期90天以上还放在关注类贷款的部分,不过即使放进不良计算,也还是可控

  【财新网】(见习记者 武晓蒙 记者 吴红毓然)“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速度开始下降、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大、经济增长的动能转换这个时期,都是正常的,即使有一些不良贷款的反弹也是正常的。”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说。

  郭树清是在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这是他履新银监会主席身份以来的公开首秀。一周前,郭树清出任银监会第三任主席时承诺,“将不负重托把银行业监管好”。

  郭树清指出,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比前些年确实差一些,但是国际比较来看,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是1.91%,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是1.74%,并不是特别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