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不良贷款交易机构:市场化是最佳处置方式

2016年10月24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经发展形成庞大的不良资产一级市场,而现在正是发展二级市场的机会;需要政府逐步通过调整政策,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或者基金参与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不良资产处置产业现在被视为正面临第二轮风口。

  美国三大不良贷款交易服务机构之一、美国债权交易有限公司董事兼大中华区主管李世琴认为,中国已经发展形成了庞大的不良资产一级市场,而现在正是发展二级市场的机会。

  她建议规范一级市场,同时鼓励更多机构投资者参与二级市场。“买方市场是需要政府逐步通过调整政策,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或者基金,相信这个市场在两年左右会非常活跃。”

  始于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时期,美国的不良处置行业有悠久的历史。“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兴起的‘美国梦’鼓励过分加杠杆,跟现在国内的杠杆有一些类似。虽然经济周期和金融发展阶段不同,但我们现在就是在重复美国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市场的路径。而美国的经验表明,市场化是处置不良的最佳方式。”李世琴在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不良资产行业高峰论坛”的发言中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