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谈资管监管:制度很重要,但人更重要(更新)

2017年03月02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树清指出,资管乱象很大程度上是源于监管制度缺失,就是所谓“牛栏里关猫”;没有完善的监管制度,银行业经营必然引发严重的风险暴露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回应其将主导金融架构改革的市场消息,称“翻译已经给你回答了,他用的词是‘谣传’,已经代我发言了”。

  郭树清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这是他履新银监会主席身份以来的公开首秀,这是他正式上班的第三天。

  尽管否认了将牵头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但郭树清详细阐述了对于当前监管制度的思路。

  “大家都知道,部分交叉性金融产品跨市场,层层嵌套,底层资产看不见底,最终流向无人知晓。”郭树清指出,这种现象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源于监管制度缺失,就是所谓“牛栏里关猫”,没有完善的监管制度,银行业经营必然引发严重的风险暴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