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出任第三任银监会主席

2017年02月24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型官员”郭树清在山东为任省长近四年,推进财税、社保、金融等多方面改革;此次回到北京,接任即将退休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2017年2月24日上午8点40分,郭树清到达北京金融街甲15号银监会门前,尚福林及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迎接,随后步入会场。财新记者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 吴雨俭)“尚(福林)主席两次把两会交给了郭(树清)主席!”这则于2月23日流传出的段子,传递出新一轮金融重大人事调整启幕的讯息。

  2月23日傍晚7点,60岁的郭树清乘上G148次动车,从济南回到北京。他已告别山东省长一职,出任中国银监会第三任党委书记、主席。

  近日,银监会已经给郭树清准备好了主席办公室,工作交接在即。2月23日,全国各地银监局局长及会管机构(如招行、民生银行等)负责人也按通知奔赴北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