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业内认为不良贷款被低估 预计2016年不良率2%-3%

2016年11月24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1位商业银行从业者中,近八成认为不良贷款真实风险相比账面风险存在较大低估;近五成认为2016年银行业不良率在2%-3%之间;预计“十三五”期间,因化解过剩产能而产生的银行不良贷款总规模将高达数万亿元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对200多位业内人士的调查发现,银行业真实的不良贷款风险比账面风险存在较大低估。

  近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布的《2016: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下称报告),通过对111位商业银行、101位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人士的问卷调查发现,新一轮银行不良贷款上升周期预计将持续三年左右,而银行业真实风险相比账面风险存在较大低估,2016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将达到2%-3%,不良形成主要来自于制造业。制造业中,银行风险暴露最严重的行业是钢铁冶金和煤炭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