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交行董事长谈银行资产质量:逾期贷款率不等于不良贷款率

2016年06月13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现在各家银行的逾期贷款率普遍都高于不良贷款率,但不能据此认为不良贷款率不实,逾期贷款率当中并不全是不良贷款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面对市场对于银行不良贷款率真实性的质疑,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在6月13日的“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大家判断的坐标是逾期贷款率,但是逾期贷款率并不等于不良贷款率。”

  不良贷款能反映银行的资产质量状况,是判断银行经营状况甚至宏观经济风险的重要指标。近两年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下行、企业经营形势恶化,中国的十多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率虽随之上升,但仍大都处于3%以下的低位。

  这引发了市场对于上市银行账面不良贷款率真实性的质疑,有分析认为银行通过对不良贷款重组、展期、出表等手段,掩盖了其资产质量恶化的程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