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洪崎: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今年将持平

2014年04月09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行长洪崎称:不良贷款绝对额肯定会增加,民生电商目前发展良好

  【财新网】(记者 周群)民生银行行长洪崎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民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处于全国股份制银行中占中等水平。他预计,2014年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绝对额肯定会增加,不良率保持持平”。

  目前,多家银行不良贷款及比率“双升”的趋势早已形成。自2011年三季度开始,整个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连续九个季度反弹。

  净不良贷款形成率是衡量贷款质量的指标之一,等于(不良贷款当年新增规模+核销转出规模)/年初贷款余额。民生银行的净不良贷款形成率为1.03%,高于同业水平,其他股份制银行该项指标在0.7%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