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丨妄人鲜言:谙熟规则、利用规则、践踏规则

2017年02月26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出身的鲜言,在资本市场一浮出水面,就走上对抗监管、践踏规则的不归路。这位妄人犹如离经叛道的特朗普一样,在长达两年的时间内为媒体广泛报道;在不成熟的A股市场,关注度也是炒作题材的不竭动力
资料图:鲜言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A股沉浮五年,鲜言是一位资本市场“显”规则的冒犯者,又是另一套“潜”规则的操纵者。

  2012年至2017年,先后掌控上市公司多伦股份和慧球科技的前律师鲜言,屡屡无视上市公司最基本的信息披露义务,直至炮制出震惊市场的“1001项议案”丑闻事件;另一方面,他又谙熟于A股热衷概念炒作的潜规则,通过市场操纵攫取了巨额财富。

  玩火者终会自焚。2月24日,证监会公布,因牵涉6起信息披露违规和市场操纵案件,鲜言面临证监会34.7亿元的巨额罚单,并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同时不排除相关违法行为将被移送司法程序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