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慧球如何改弦易辙? 投服中心三问候选董监事

2017年01月24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将付诸表决的新任董监事是慧球科技新的起点,还是依然可能成为少数人利益博弈的工具?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对此提出关注,并称将再赴股东大会
资料图:ST慧球。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自证监会及上交所联合对ST慧球原管理层提出严厉指责并启动立案调查后,ST慧球公司治理危机出现转折,新晋大股东接近达成入主董事会的目标。

  新任管理层将是新的起点还是依然可能成为少数人利益博弈的工具?对此,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称投服中心)向财新记者表示将再赴股东大会,并就向候选董事及监事提出有关公司治理的三大问题。

  1月25日,ST慧球将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表决9项议案,其中包括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下称瑞莱嘉誉)提名的全部候选董事、监事。瑞莱嘉誉与前管理层之间的控制权之争一度被认为是ST慧球此前一系列“奇葩”做法的源头,瑞莱嘉誉内部人士也曾对财新记者表示ST慧球的失常行为是董事会方面在搞“焦土策略”,故意对抗监管导致上市公司被调查,意图要挟瑞莱嘉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