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撤销姚振华任职资格 禁入保险业十年(更新)

2017年02月24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提供虚假资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五大问题,前海人寿董事会改选在即
资料图:姚振华 图自深圳前海网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保监会叫停前海人寿销售万能险、派出检查组进驻前海人寿、禁止申报新产品三个月期限即将到来之际,保监会对前海人寿开出了最大罚单。

  根据保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前海人寿存在增资实际情况与自有资金陈述不符、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据此,保监会对前海人寿及姚振华等七名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

  被处罚的前海人寿人员包括,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时任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李明,时任资产管理中心总监游海,时任资产管理中心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程靖刚,时任资产管理中心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李济伟,时任资产管理中心副总监孙磊,时任资产管理中心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黄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